买单双大小的网站成立青年工作组开展“机·遇 双周茶叙” 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

作为买单双大小的网站的品牌学术沙龙,“机·遇 双周茶叙”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于本学期持续推进。9月19日中午,由买单双大小的网站青年教师代表杨雪晶、温建锋、沙金等作为召集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年人才成长与有组织的科研”的沙龙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出席沙龙并讲话,活动吸引了公司近30名教师参加。



活动中,杨雪晶教授代表青年工作组介绍了公司青年教师的年龄分布和发展态势等基本情况,并与美国六七十年代以及我国八十年代人才断层时期的情况进行了比较,提出了以拓扑式自发组织的形式开展青年工作的基本构思。围绕融入公司和公司发展,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阻力,如何选择科研方向、构建团队以及如何找好领路人与选择同伴等问题,与会教师纷纷畅所欲言。‍买单双大小的网站副经理易建军总结梳理了公司近年来的科研立项情况,鼓励公司的青年教师勇挑担子、勇攀高峰,在形成有组织科研战斗力的短期目标驱动下,实现公司科研工作的持续推进。


最后,涂善东院士对青年教师提出希冀,希望大家做治学做人的“双一流”‍学者,即“学问一流,人品一流”,使自己的影响力高于团队、平台乃至公司的影响力,这样才能为公司增光、为公司代言。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9-26